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三门: 千名乡贤共建海上大花园

发布时间:2018-02-20 09:04:54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吴梦雅 记者 鲍雯霞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门县推进“百村万院”海上大花园行动。2月19日上午,上千名乡贤积极响应,选择集体植树这一方式,给家乡送上了一份别样的新年礼物。

  当日上午8时许,6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乡贤代表齐聚海游街道下山岗头,抡锄头、挥铁锹,铲土入坑、培实新土……共同种植“乡贤林”。

  “我们这些在外的老乡一起在这里填土植树,既能为家乡添一份色彩,又能增进我们对家乡的感情。”乡贤代表、杭州市三门商会副会长毛玲君说。

  经过短短1小时的劳作,原本光秃秃的山坡展现出勃勃生机,200多株梅树笔直挺拔,为这片土地注入了生命的活力。

  据悉,“百村万院”海上大花园建设行动,以文化因素配合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促进百姓增收致富,事关乡村振兴全局。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抓好牵头协调,集中财力办大事,确保该项行动取得实效。”三门县农办主任林日骄表示,他们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让更多三门人参与到建设庭院优美、村庄整洁、产业融合的美丽乡村中来。

  对乡贤代表、三门县北京商会秘书长郑韶姝来说,家乡近几年的变化令她印象深刻。“三门这几年变化确实大,特别是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之下,家乡的庭院建设得越来越美,比如沙柳、横渡、花桥等,看得出来县里对乡村振兴方面很重视,也花了很多功夫。作为一个文化宣传领域的乡贤,我一直很关注家乡发展。”

  据统计,当天该县10个乡镇(街道)共有上千名乡贤参与植树活动,共同为建设美丽三门出力添绿。

标签:乡贤;家乡;三门县;乡村;植树;振兴;花园;乡贤代表;新年礼物;行动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