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安县众企业争创单项冠军

支持企业研发节能环保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8-02-14 09:58: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徐泽余 卢锋

  工信部近日公布全国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凭借在节能回转窑和粉磨设备制造业领域的发展,江苏鹏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跻身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行列。

  据了解,鹏飞集团位于江苏海安县。当地虽然工业起步晚,但积极顺应国家节能减排大形势,支持21家规模实体企业按照“企业规模行业前列、研发高瑞、智能装备行业示范、品牌形象行业最佳、节能降耗行业最优”的要求,创新节能环保。对确认的行业“单打冠军”,给予100万元奖励。

  目前,当地已有17家企业跻身全国行业前列。比如,纺织印染是海安的传统产业,江苏联发集团依靠技术创新,制造植物染料印花衬衫,捧回“全国2017年度纺织十大创新产品荣誉”。

  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企业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拥有500多个产品,申请23项专利,其中节能型全负载电子开关等产品广受市场认可。

  江苏东材新材料有限公司先后建成国家绝缘材料工程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三大创新平台,公司以创新支撑节能新产品开发,取得国家发明专利26项,在新能源、智能电网、平板显示、电工电器、军工等诸多领域得到应用,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

标签: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节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业前列;江苏;制造业领域;粉磨设备;工信部;博士后工作站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