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工信部第二批绿色示范名单公布

全省九家 台州有其二

发布时间:2018-02-01 08:56:44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颜静

  日前,工信部公示了2017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名单,全国共有216家企业进入该名单,其中浙江省仅9家,我市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荣登榜单。

  据台州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能源与资源处处长黄林育介绍,工信部从2016年起在全国工业企业中开展绿色制造示范建设,其中绿色工厂是绿色制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评选主要是对企业的总体实力、行业地位和绿色生产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能进入名单的企业,都是行业里的龙头,各方面都起到标杆作用,尤其是在绿色制造方面做法突出,有独到的经验。

  记者了解到,去年全省仅5家企业进入绿色制造第一批示范名单,我市企业均未能入选。2017年,针对各个考核项目进行查漏补缺和综合提升后,我市组织了华海药业、星星冷链等4家企业申报,经省级初审,工信部审核,华海药业、星星冷链两家企业终于成功入选,此项工作一跃成为全省领先。

  按照中国制造2025规划,绿色发展已成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这两家台州企业为何能脱颖而出?

  作为我市较早开展绿色制造的制药企业,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敦渊告诉记者,多年来,公司在发展中特别注重“绿色”二字,从严控三废排放到能耗控制,再到废物资源化和装备提升,每一步都朝着绿色化发展方向前进。

  “被列入全国绿色工厂示范名单,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认可和鼓励。绿色发展是一个全球话题,作为出口型企业,我们的国际客户都很关注绿色制造,树立在行业内的标杆形象,有助于华海在国际市场走得更远。”陈敦渊告诉记者。

  “这几年,市里越来越重视制造业绿色升级工作,无论是清洁生产、节能减排还是低碳发展,都是对绿色化发展的践行。”黄林育告诉记者,这两家企业上榜后,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绿色制造,促进制造业绿色升级,培育制造业竞争新优势树立了标杆。这些经验都是可参考可复制的,我市企业可以向他们学习,继续朝着绿色化方向做更多努力。

标签:华海药业;制造;绿色制造;工信部;名单;标杆;绿色发展;绿色工厂;浙江;制造业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