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婺城小城镇整治助力乡村蝶变

硬件软件齐升级 城乡面貌大变样

发布时间:2018-02-09 09:39:47 来源:金华日报 报道组 戴建东 何梦蝶

  前几日的降雪天气,让银装素裹的婺城山区富有诗意,山区的群众一边欣赏美丽雪景,一边为小城镇整治给乡村面貌带来的巨变感慨万分。 

  2017年是婺城区全面铺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一年。这一年,婺城区小城镇整治办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婺城实际,开展了六个专项行动、百日攻坚行动、洁美城镇联合创建等行动,集中整治了一批严重影响集镇环境的突出问题,让婺城区12个乡镇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提升。

  环境整治和项目建设是小城镇整治中的重点工作,助推每个小城镇“硬件”升级。连日的冰雪天气,蒋堂镇的“六乱”整治却一派火热,该镇组织工作人员在春节前对现有问题再进行一次彻底整治。在各乡镇小城镇整治项目建设方面,婺城成立由发改、规划、财政、整治办组成的专项服务团队,帮助各乡镇解决项目前期遇到的问题,加快建设进度。

  小城镇整治离不开村庄这个基本单位,打造特色小城镇也离不开为乡村百姓留下一份乡愁。竹马乡设计的驿站式竹马馆,充分凸显历史文化韵味;莘畈以山、水、石、竹构成镇口小品,设计新颖美观的“柴火架”供村民堆放,很接地气;雅畈深挖本地历史文化资源,建成“婺州窑博物馆”,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婺窑小镇”……一个个具有归属感、留下百姓乡愁的特色小城镇在婺城大地上涌现。

  2018年,婺城将立足各乡镇实际,挖掘地方特色,体现文化内涵,以科学的规划、有效的方法、合理的投入,达到最好的整治效果。同时,区整治办将进一步总结经验,通过“三提升、三整治、三优化、三加强”,持续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上新台阶。    

标签:整治;城镇;婺城;特色小城镇;小城镇环境;降雪天气;雪景;山区;城区;乡镇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