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让碧水淌进群众的美好生活里

发布时间:2018-02-09 08:59:43 来源:今日宁海 记者 方景霞 通讯员 冯绵

  支持度98.20分、满意度87.82分、信心度92.46分……日前,2017年全省“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排名出炉,宁海县以79.27分的综合得分排名全市第一。这是宁海县连续三年获得群众满意度排名全市第一。

  群众满意度第一的背后是宁海县坚定不移的治水决心和扎实有力的治水举措。2017年一开年,全省上下便吹响了“剿灭劣Ⅴ类水”的号角。宁海县自我加压,提出“奋战300天、消灭Ⅴ类水,提前两年建成污水零直排区”的攻坚目标,瞄准方向、迎难而上、勇当先锋,各项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标本兼治,坚持项目推动。围绕剿劣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面打响截、治、清、修四大攻坚战,两年内计划投资20.3亿元实施213个项目,2017年计划投资13.6亿元。截至去年12月,已开工项目191个,完成121个,累计完成投资13.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关停养殖场152家,完成500头以上养殖场工业化整治5家,完成清淤200万方,累计生态补水3400万方,其中颜公河2200万方,445个入河排污口基本整治完成。

  建章立制,强化长效推动。健全河长制和环境监管机制,目前,全县已经累计聘请河道监督长51名;累计38家重点行业企业的废水治理实行委托运行,39家企业建成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43家企业建成刷卡排污系统。健全河道水环境定期监察制度,全县所有乡镇街道级以上河道203个断面、10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水质均委托第三方机构按月监测。健全管网管护机制,去年以来,开展各类排水违法检查60余次,共发出各类责停、限改通知书150余份,行政处罚违法排水户6家,发放排水许可证262家。

  此外,宁海县还通过党群同心圆每天发布治水“微心愿”100余条,开展剿灭Ⅴ类水、微信随手拍等多种活动,引导全县人民参与治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县水环境质量得到全面提升,14个县控以上断面13个保持在Ⅲ类及以上,氨氮、总磷等主要污染物浓度明显下降,唯一一个县控劣Ⅴ类颜公河下洋顾断面水质去年4月份以来保持在Ⅳ类及以上;36条县级河长制河道78个断面,10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水质按省定剿劣标准均达到Ⅳ类及以上。

  “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进步的动力。”县“五水共治”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宁海县将以“零盲区、零直排、零容忍”标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治水工作,让碧水淌进群众的美好生活里。

标签:新时代;群众满意度;排名;五水共治;治水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