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加快建设大花园的最美核心园

发布时间:2018-02-09 08:02: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董文涛 本报记者 董文涛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文涛)省政府工作报告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描绘了新时代浙江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提出支持丽水打造践行“两山”理念示范区、启动浙西南景区化高速公路规划建设等,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丽水加快发展的殷切期望。丽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丽水将用省两会精神统领新一年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发展眼力、成事功力,确保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在丽水落地生根。

吴晓东表示,重中之重是要聚力“大花园”建设,把创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作为第一行动,以“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加快建设“美丽浙江”大花园的最美核心园。

一是强化生态担当。落实最顶格的生态标准、最严格的生态治理、最科学的生态制度。筑牢全省生态大屏障,推进生态保护,制定产业负面清单,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林相,全域建设最美生态。确保水环境质量、空气质量全国全省领先,打造最优绿色生态涵养区。

二是强化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丽水山耕”和“丽水山居”品牌影响力,重点打造“百万亩海拔600米以上绿色有机农林产品基地”和“丽水精品民宿”。壮大生态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打造“凤阳山-百山祖”国家公园,加快缙云仙都等景区创5A步伐。高标准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生物制药、新材料、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创新发展青瓷、石雕等历史经典产业,打造瓯江文创产业带。精准选商引资,培育植入式发展新引擎。

三是强化全域统筹。突出外接大通道,加快衢宁、金台铁路建设进度,开工建设丽水机场、衢丽铁路、景文高速,积极谋划丽水接轨杭义温高铁连接线、温武铁路。突出内联大景区,系统谋划市域内、景区与景区之间、乡村与乡村之间的交通体系。

四是强化改革引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面落实创新区建设各项任务,抓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国家气候适应型城市试点,争创国家级农村电商示范区。以改革引领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城乡融合,率先高质量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区。全面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创新合作平台建设。

五要强化发展惠民。确保农民收入增幅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确保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抓好教育资源、基层医疗卫生优化供给,深入实施市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全力推进基本教育现代化县建设。推进“大搬快治”,深化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加快打造全国最平安城市。

标签:丽水;示范区;景区;发展;吴晓东;乡村;省政府工作报告;绿色发展;高速公路规划;浙江;两会精神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