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我省新增五个国家生态县

发布时间:2018-01-17 06:56: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近日,环保部发函浙江省环保厅,通报三门县、诸暨市、海盐县、景宁畲族自治县和松阳县5个县(市)达到国家生态县指标要求,通过考核验收。至此,我省生态市县创建圆满收官,下一步将全面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

从2003年开始,环保部(原环保总局)发文颁布了国家生态县的建设指标,开始国家生态县的创建工作,并于2006年发文命名了第一批6个国家生态县,我省安吉县名列其中。截至目前,我省已经成功创建39个国家生态县和湖州、杭州两个国家生态市,数量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浙江持续加大对生态环保的投入,省级财政已累计投入近800亿元,推行河长制,实现省、市、县、镇、村五级河长全覆盖,各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标签:国家生态县;环保部发函浙江省环保厅;环保;景宁畲族自治县;生态文明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