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零容忍”处置环境违法行为 去年立案查处违法企业129家

天台生态环境质量满意度跃居全省第七

发布时间:2018-01-16 09:02:21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柳祥宝

  近日,浙江省环保厅公布了2017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天台县在89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七,再创历史新高。此次调查覆盖全省11个设区市和89个县(市、区),全面展现了我省公众对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的情况。

  环境质量改善是生态文明建设最直观的成果。公众满意度的提升与天台县大力推进环境污染整治,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密不可分。

  2017年,天台县全年PM2.5均值为33微克每立方米,较2016年下降5.7%,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年均二级标准,空气优良天数347天,优良率95.3%,较2016年提高了2%。地表水常规监测断面均达到功能区标准要求,达标率100%,饮用水源地水质均达到饮用水源水质评价标准,达标率100%。出境断面水质各项指标全年均值均达到二类水质标准,其中总磷年均值为0.086mg/L,创下监测以来年均最好数据。

  简单的数字背后,折射出天台近年来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的巨大变化。为了保护好一方山水,天台环保“零容忍”处置环境违法行为。2017年,县环境监察大队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4000多人次,检查企业1500多家(次),立案查处违法企业129家,责令限期整改、停产、关闭123家,移送公安8起,行政拘留3人,刑事拘留15人,各项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

  同时,天台环保积极落实群众环境信访举报案件,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2017年4月起,每晚安排专人巡查坡塘医化区块等信访重点区域,及时做好环境投诉处置,受理环境信访565件,办理率100%,信访办理满意率99%以上。


标签: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环保;年均值;覆盖全省;调查;浙江省;环境空气质量标准;饮用水源地水质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