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绵阳召开环保委员会全会

突出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8-01-12 10:46: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王小玲

  “要紧紧围绕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这个目标,突出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努力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四川省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在全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要求。

  刘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要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按照“分级分类、突出重点、依法依规、标本兼治”的原则和“清单制+责任制+督考制”的要求,把整改责任明确到具体地区、具体单位、具体人头,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注重举一反三,全面梳理环境保护方面的其他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回潮。

  同时,强化环保综合监管手段。严把环保准入关,加快推进区域、园区规划环评和建设项目环评,杜绝“带污染的GDP”;提升执法水平,全面实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切实增强环保执法震慑力;强化风险防控,加大重点区域、流域、行业环保专项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应对环境突发事件和风险隐患防控能力,强化科学预警能力。继续保持改革韧劲,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落实管控政策措施,健全生态文明制度和法治体系,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落地落实。

标签:环保;污染防治;督察;第三次全体会议;生态文明;全市环境保护;环境质量;全市生态;三大战役;文明建设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