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限塑令”十年成效不明显

国家发改委公开征求 塑料垃圾防治意见

发布时间:2018-01-11 10:37:46 来源:都市快报

  近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开设“我为塑料垃圾污染防治建言献策”专栏,在2018年1月5日至1月31日期间,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不同领域塑料制品的管理要求,提出意见建议。

  这一专栏开设在国家发改委官网首页“政民互动”板块中的建言献策栏目,征求意见的范围包括:一、对具备限制或禁止使用塑料制品的消费场景、作业工序以及商品品类等的建议;二、对已有成熟替代方案(如布袋、纸基包装、可降解材料等),具备推广应用替代产品的情形的建议;三、对尚不具备禁止使用或替代条件,需对塑料制品使用进行规范管理的情形的建议;四、其他有关防治塑料垃圾污染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对此次意见征集的背景作出说明:正在研究制定防治塑料垃圾污染的政策文件,按照“限制一批、替代一批、规范一批”的原则,对不同生产、生活、消费等情形中使用的塑料制品,分领域、分品类提出政策措施。

  事实上,“限塑”制度的完善已是当务之急。2007年12月发布的“限塑令”执行已有十年,关于该政策效应逐渐弱化的讨论屡见报端。而快递、外卖等新兴行业带来的新问题,也对“限塑”提出新要求。

标签:塑料制品;国家发改委;建言献策;塑料;塑料垃圾污染;意见建议;污染防治;政策措施;政策文件;政策效应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