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安吉成立全省首个县级补植复绿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01-12 10:15:41 来源: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崔吉丽 通讯员 吕衡 毛君怡

  1月9日,安吉县林业局、森林公安联合安吉县人民法院在龙山林场成立了全省首个县级补植复绿警示教育基地。

  据悉,整个补植复绿警示教育基地的面积为400亩,是安吉县继发出全省首例复绿“补植令”后,由该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与人民法院联合推出的又一创新举措,并同时配套出台了全省首个县级《涉林案件补植复绿实施细则》,对滥伐林木等涉林案件犯罪者的复绿行为进行监督验收,对补植复绿的面积、时间、株数、密度、四至、成活率都有严格要求。“‘补植复绿警示教育基地’的成立及《涉林案件补植复绿实施细则》的出台,将有效助力我县加大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安吉县林业局局长吴有才说,同时还兼具宣传教育、警示示范的功能,从而降低破坏森林资源的损害程度,促进生态平衡可持续发展,护卫绿水青山,筑牢“最美县域”生态屏障。

标签:见习;崔吉丽;毛君怡;吕衡;通讯员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