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盐县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连续三年全市排名第二

发布时间:2018-01-12 09:06: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陈雪芳

  日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公布2017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2017年海盐县公众满意度总得分为74.92分,较上年度提高0.37分,连续三年排名嘉兴市第二。

  近年来,海盐县积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开展“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五废共治”、垃圾减量分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生态环保工作,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环境质量持续好转。2017年度全县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考核为优秀,12个县控以上地表水监测断面均保持IV类水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4天,优良率91.5%,优良天数、优良率均为全市第一。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海盐县坚持严管严控,开展铁拳系列、百日环境专项执法、“保卫蓝天”等行动,强化环保司法联动,严肃查处违法企业,倒逼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同时严格环保准入,坚决禁止高污染、高耗能项目,积极扶持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污染物排放少的项目。

  此外,海盐县持续加强生态环保宣传力度,加大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环境教育基地等绿色系列创建,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和道德氛围,引导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提升公众对生态环保的参与度、认知度和满意度。

标签:海盐县;陈雪芳;周伟达;通讯员;公众满意度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