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冷空气来袭本周是货真价实的冷

发布时间:2018-01-08 07:10: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师睿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师睿)一个冷不防,2018开年第一周就这么过了。在这过去的一周,不仅被各路雪景“中伤”,同时还躲不过这场湿冷的攻击,下沙的小伙伴们当下的心情是不是有些瑟瑟发抖加内心拔凉。

  很遗憾,今天还要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本周,依然是货真价实的冷。

  首先,冷空气今天半夜起将影响我省,降温、大风来袭,日平均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会逐步下降,降雨也会逐渐停止。今天后半夜开始,杭州西部的山区和高山区会有降雪。明天白天杭州主城区和萧山以降雨为主,临安地区有雨夹雪,预计明天下午开始阴雨雪天气逐渐停止转为阴天。

  预计1月9日到13日,有两次冷空气补充影响,杭州都是晴冷天气,最低气零下1℃甚至更低一些,最高气温7℃-9℃。虽然有几天是大太阳,但是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在户外人体感觉还是非常冷。

  冷空气过后,我省天气将有所转好,湿冷将变干冷,稍稍让人好过一些。不过气温的话,还是一直在走低,像杭城未来几天气温继续低迷在个位数。

  从历史状况看,杭州的大寒节气会比小寒更冷一些。所以,大家可以把最保暖的衣服拿出来了,因为杭州即将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小寒大寒,冻成冰团”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唯一让人有些欣慰的是,雨霁天晴,阳光陪伴,窝在家晒晒太阳倒是不错的。

  本周天气如下:

  8日(周一):小雨,2℃~6℃;

  9日(周二):晴,-1℃~9℃;

  10日(周三):晴,-1℃~7℃;

  11日(周四):晴,0℃~9℃;

  12日(周五):晴,-1℃~6℃;

  13日(周六):阴转多云,1℃~10℃;

  14日(周日):阴转多云,3℃~12℃。             

标签:冷空气;雪景;气温;小寒;大寒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