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雨水降温轮番上阵

发布时间:2018-01-03 10:53:20 来源:今日德清 记者 张志炜 通讯员 杨丽萍

  2018年已拉开帷幕,元旦晴暖开场,阳光敲开了新年的大门。新的一周德清县先晴后雨,气温起伏较大。本周前两天最高气温都维持在10℃以上,不过随着冷空气的来袭,今天开始德清县气温将会明显下降,雨水增多,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从德清县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德清县冷空气活动频繁,多阴雨天气。周三(3日)、周四(4日)受冷空气影响,连续阴雨,气温下降;周末还有冷空气影响,天气阴雨。

  具体天气:3日(星期三):阴有小到中雨,6~9℃;4日(星期四):阴有中雨,3~6℃;5日(星期五):阴,3~6℃;6日(星期六):小雨,0~7℃;7日(星期日):小雨,2~7℃

  进入1月后算是隆冬季节来临,数九寒天,天气越来越寒冷。总之未来这几天,冷空气将是常客,阳光可能暂时不太会出现了,霏霏的冬雨、阴冷的感觉,这些冬天必不可少的天气元素即将扑面而来,而且还会漫长地延续上一段日子,所以今后的一段时间,大家最重要的还是注意防寒保暖。

  本周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这是冬季的第五个节气。“小寒已近手难舒,终日掩门深闭庐。”古代诗人对这个节气的描述,直透着一个“冷”字。从“小寒”开始,气温迅速下降。根据中国的气象资料,小寒是气温最低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这个冬天里最寒冷的日子就要来了。

  小寒前后,人们要做好防寒防病准备。除了多穿衣服和加强体育锻炼外,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些红枣、鸡肉、羊肉等温性食物,可提高肌体御寒能力。俗语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说的就是冬令食羊肉等偏重于暖性食物,以此调养身体的做法。

标签:气温;冷空气;通讯员;小寒;最高气温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