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环科院夯实基础研究促进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17-12-29 15:04:50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文雯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昨日召开2017年年终总结表彰会议,提出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提高科研和管理成效,通过技术研发与创新、标志性成果总结与凝练,集中形成了一批整装成套技术和综合解决方案。

  作为环保科技领域的“国家队”,环科院担负起国家环保科技支撑的历史责任,以3个“十条”为重点,为解决实际环境问题提供技术保障。

  为保证科技成果落地,环科院着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以构建环保科技“四梁八柱”为目标,优化“基础研究——技术支持(应用研究)——技术服务”三大板块设计,以技术支持为核心,夯实基础研究,促进技术服务。

  在科技改革的促进下,2017年,环科院共发表论文845篇。“流域水环境重金属污染风险防控理论技术与应用”和“填埋场地下水污染系统防控与强化修复关键技术及应用”两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技术进步二等奖。

  2017年,环科院承担了200多项科研项目,成立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挂牌运行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制定发布了环保标准“十三五”规划,全年发布标准数量超过130项,创历史新高。

  2018年,环科院将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己任,开展科技创新和支撑工作,为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科技体制改革;环保科技;环境问题;基础研究;技术服务;标志性成果;环境科学;技术研发;应用;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