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海县对行业污染整治 不到位企业实施约谈机制

发布时间:2017-12-19 09:08:29 来源:今日宁海 记者 方景霞 通讯员 杨佳

  为进一步推进宁海县行业污染整治工作,督促企业按时完成治理任务,提升宁海县生态环境质量,连日来,县环保局对电镀(9家)、金属表面酸洗磷化(10家)及工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5家)等行业污染整治过程中存在整治不到位、进度滞后的企业分行业开展集体约谈。

  生态环境安全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行业污染不容姑息。2017年,宁海县对电镀、金属表面酸洗磷化及工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等三大行业开展污染整治。截至11月,全县23家电镀企业中22家已按《宁波市电镀行业环境污染深度治理方案》(甬环发﹝2016﹞30号)相关要求开展治理,但在整治过程中有9家企业存在扩槽扩容现象;列入整治名单的88家酸洗磷化企业中,58家完成整治,20家正在整治,仍有10家尚未动工;列入2017年度工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整治名单的50家企业中,39家完成治理,6家正在整治,5家尚未动工。对此,县环保局在约谈中要求企业限期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制定倒推时间表,力争在12月31日前完成整治。

标签:整治;有机污染物;挥发性;冲刺;企业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