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台州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迎来省治水办验收

发布时间:2017-12-09 13:53:24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洪雨成

  12月6日至8日,省治水办对台州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进行了验收,并在8日召开的台州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验收汇报反馈会上作了反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出席会议并汇报了台州市相关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台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不能停滞不前,更不能半途而废”的治水剿劣工作要求,上下同心、攻坚克难,提前一个多月完成了今年剿劣各项目标任务。劣V类水体实现全销号,“水十条”考核实现全达标,水环境功能实现新提升。台州成为国务院通报表彰的全国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和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四个城市之一。国家环保部评定的全国执行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较好的十个城市,台州居首位。

  在听取汇报后,省验收组对台州市治水剿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台州剿劣工作难度很大,力度更大,各级干群艰苦奋战、合力攻坚,提前一个多月完成消劣任务。台州治水取得的成效,也为全省打赢剿劣战奠定了基础。剿劣成果来之不易,长效保持更不容易,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努力不松懈,保持成效不反弹。剿劣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方面都要同步推进,要在全面完成治污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城镇截污纳管及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工作,组建队伍,理顺机制,不断提升水质。要强化巩固小微水体治理工作,加强宣传发动,树立全民治水、护水意识,让水长清、水更美,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吴海平在表态发言时说,省剿劣督导组及验收组对台州的剿劣工作把脉精准、支招管用,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治水目标,以此次验收为契机,逐条梳理指导意见,并转化为明年治水工作思路,坚持源头治水、长效治水、系统治水,不断巩固治水剿劣成果。

  会上,省督导组还分别对椒江、黄岩、温岭、临海、玉环等地的剿劣工作进行了反馈,省验收组通报了验收初步意见。


标签:治水;台州市;验收;工作;剿劣工作;台州;反馈;省委省政府;政法委书记;水体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