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骨干河道断面水质连续三个月达到Ⅲ类水标准

慈溪匡堰关停取缔 47家涉水污染企业

发布时间:2017-12-07 07:13:1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 邵滢 通讯员 董天天

  清淤疏浚,清除病灶;水岸同治,截断病源;修复生态,固本培元……今年年初以来,慈溪市匡堰镇多措并举改善镇域水环境,河道水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镇已关停取缔47家涉水污染企业,拆除涉水违章建筑13533平方米。

  匡堰镇是慈溪市“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示范镇。今年,该镇对镇域所有河道进行全面疏浚,新建沿河截污管网11.03公里,完成133个晴天出水排口治理,对296家沿街商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建设净化水质生态浮岛1.2万平方米,打通了镇域内所有断头河。

  为推进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匡堰镇打出查、截、封、改的“组合拳”。其间,该镇全面排查工业东区、老工业集聚区的经营企业和排水设施,督促143家企业对内部排水管网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搬迁1家年产值5000万元的齿轮加工企业,关停1家金属发黑处理企业;改造提升污水管网,修复园区管网2.5公里,新增管网2.3公里;加强排水许可管理,向全镇用水量排位前100名的可纳管经营户发放排水许可证;对工业园区的主要河道许家江实行全时段“电子河长”视频监控,杜绝企业偷排污水现象。

  专业检测单位出具的最新水质检测报告显示,匡堰镇16条镇级骨干河道断面水质连续三个月达到Ⅲ类水标准。“今后,镇里将进一步优化长效管控机制,通过防治结合、科技治水等措施,延伸河道管理‘触角’,巩固提升治水成果。”匡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污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