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绍兴市部署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工业污染源查得更广 污染物种类查得更多

发布时间:2017-12-01 09:12:36 来源: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徐晶锦

  近日,市政府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市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通知》,对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在三年内摸清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移动源等污染源及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家底。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污染源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是重大的国情调查,也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通知明确,普查对象为全市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普查工作分阶段组织实施,2017年完成前期准备,启动清查建库,2018年完成全面普查,2019年完成成果总结与发布。

  污染源普查涉及面广,任务繁重,专业性强。我市将成立第二次全市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在其统一领导下,实行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鼓励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普查工作。通知还明确了18个市级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

  “与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相比,此次普查在工业污染源方面查得更广,对污染物种类查得更多,更能真实反映污染状况。”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技术、制度升级,提升卫星遥感、无人机等调查手段,以及互联网、移动终端等信息化技术的应用,确保普查信息真实准确。


标签:污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