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环境执法人员夜查铸造企业

发布时间:2017-12-06 14:51:56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应科苗 通讯员 顾晓炜



图为夜查现场 记者 林银海/摄

  “搪壳车间的粉尘收集装置安装在哪里?”“这桶液体是用来做什么的,为什么显示酸性?”前天深夜11时43分起,区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兵分3组,对全区12家重点铸造企业开展突击夜查。

  没有提前通知,也没有预定的企业检查名单,晚上参与检查的执法人员都是在前天下午5时许得到夜查的临时通知,所有参与人员自接到通知到开展执法前停止所有对外联系。

  在召开碰头会、布置夜查路线、明确检查企业名单后,3组人马同时出动。此次夜查结合正在开展的冬季治霾专项行动,也是环保“亮剑”10号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一环,主要针对企业大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开展现场执法,重点查处各种废气治理设施闲置、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直排、偷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当日深夜至次日凌晨,夜查行动共对12家重点铸造企业开展实地突击执法检查,整个夜查行动持续近4个小时。

  当天夜查行动中,区环保监测站工作人员负责对随机抽取的企业进行现场采样。“废气监测不同于废水监测,企业排放废气的管道都是密封的,烟囱高耸,往往需要现场开孔采样。”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场采样能够保障相关监测数据的准确性,也最能反映企业环保设施运行的成效。据悉,此次夜查行动中取得的监测样本目前已全部送检,监测结果将成为评价相关企业是否达标排放的一项重要依据。

  第一组环境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横溪镇的一家铸造厂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当天正在进行第三方废气抽检。当前,我区不少铸造、锻造企业的环保责任意识不断加强,企业逐年推进节能减排,对排污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后,对三废监测实行服务外包,企业根据生产规模、三废排放情况,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定期进企业抽检,通过检测结果适时调整排污设施的配备和运行,实现达标排放。

  环境执法人员将根据当夜的现场突击检查情况,对个别涉嫌环境违法的企业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

标签:现场;企业;铸造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