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加快打造美丽教育品牌 全力服务最美县域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04 08:58:56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童海燕

  12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教育发展大会。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打造美丽教育品牌,服务最美县域建设”主题,深入推进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实现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相匹配的高水平教育,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会议。陆为民、叶海珍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沈铭权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广大教育工作者倾心投身教育,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教育,全县教学质量有新突破、办学条件有新改善、队伍素质有新提升、服务中心有新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迈向新时代,全县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安吉当前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更加坚定打造美丽教育的信心,从更高站位认识教育发展的形势,以更高标准引领推进我县教育事业前进。

  沈铭权指出,抓教育就是抓安吉百姓的最首位民生,就是抓赶超发展的最持久动力,就是抓决定未来安吉地位的最强劲支撑。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优先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教育事业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围绕提升教育质量、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发展合力等方面,迅速行动、持续推进,努力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的需要。

  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的教育工作,沈铭权强调,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好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深入学习、研究、实践,用学习成果指导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来检验学习成效。要始终把提升质量作为抓好教育工作的核心要求。按照普高教育注重优质发展、义务教育注重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注重普惠发展、成职教育注重创新发展的原则,分层分类、精准施策。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抓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校的德育工作,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的文化内涵,教育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创造”。要始终把深化改革作为抓好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有利于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有利于安吉赶超发展,有利于增进群众福祉,有利于教育现代化建设这四个“有利于”的原则,强化教育管理制度、现代学校制度和多元办学体制的改革。要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抓好教育工作的坚实基础。全力抓好教师队伍、校长队伍和管理服务队伍这三支队伍建设,为实现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夯实基础。要始终把全民参与作为抓好教育工作的有力保障。真心重视教育、真诚关心教育、真情助力教育,凝聚起“党政重教、部门助教、全民兴教”的强大合力。要始终把教育安全作为抓好教育工作的前提条件。切实抓好校园环境安全、教育教学安全和廉洁从教安全,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陈永华强调,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努力提升办学品质、着力化解入学难题、奋力做强高中教育。在推进中职教育、加强地校合作和鼓励多元投入等方面突出创新发展,增强教育发展的活力。各乡镇、部门要努力为教育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夯实教育队伍建设,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全力打造平安校园,不断提高我县教育的竞争力,为全力服务最美县域建设,作出教育工作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宣布成立了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台湾敏实集团与县政府、美颂集团与县教育局、示范区安吉分区与教育局分别签署了资助协议、国学推广协议和中职服务经济合作协议。有关学校、教师代表和街道、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教育;教育发展;沈铭权;童海燕;新时代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