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环保系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环保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11-30 08:38:08 来源:湖州日报 通讯员 倪丽萍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这段时间以来,全市环保系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推进我市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党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0月27日晚,市环保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环保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环保干部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牢记使命担当。为把湖州打造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和具有示范意义的生态产品、生态作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始终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打造样板地、模范生的责任担当。十九大把生态文明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新的起点上,湖州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必须打造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在湖州这一历史进程中,环保人承担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必须主动扛起生态环保责任,进一步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文章写深写透,必须奋力争做全省、全国标杆。二是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努力开创生态环保工作新局面。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围绕更好地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要在助推绿色发展上提升新水平,助推服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在改善环境质量上提升新水平,有效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在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生态创建上提升新水平,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在构建现代环境监管体系上提升新水平,形成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三是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十九大报告提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铁必须自身硬。环保部门作为环境保护的主力军,必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管党治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加快形成“严、真、细、实、快”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严格自律,每一名环保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环保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环保铁军。
  眼下,各级环保干部正狠抓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红。要从严从实从细抓紧梳理年度各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确保全年红。对完成较好的指标,进一步确认,保持良好工作势头;对达到了进度要求的指标,立足赶超,争取超额完成任务;对未达到进度要求的指标,切实查找原因,迅速研究制定过硬措施,找准工作的关键点和症结点,挖掘潜力,抢抓时机,确保完成。具体到环保部门来说:一是美丽湖州建设要确保考核优秀,二是“五水共治”要全力再夺“大禹鼎”,三是省对市环保局长目标责任制考核力争优秀,四是市“四新”主题实践考核要争先,五是治气优良率要再提升,六是污染治理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七是中央环保督察要持续做好整改工作,八是环保改革特别是区域环评、智慧环保建设要加快推进,九是执法监管、固废管理要再加强。总之,既要发挥环保牵头抓总,又要抓好自已本职,创新实干,扎实苦干,让每项工作都体现出“环保速度”、展现出“环保形象”。
  一边狠抓当前工作,一边谋划来年工作,环保干部表示要吃透上级精神,把握发展趋势,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确保走在前列。一要明确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以“两山”重要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湖州“赶超发展”大局,把立足岗位履职、改善生态环境、服务保障发展作为基本出发点,把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为关键突破点,牢固树立服务环保、法治环保、智慧环保、担当环保“四大环保”理念,实施治气、治水、治土三大行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实现“两高”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二要创新载体抓手、工作亮点。 2018年要改革创新、克难攻坚,拉高标杆、全力作为,以一流的标准提出确定明年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重点实施碧水蓝天净土提升工程、服务绿色发展助推工程、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工程、现代环境监管体系升级工程、环保改革创新工程、湖州环保铁军锻造工程的“六大工程”,不断健全完善“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环境管理体系,不断提高环境管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三要落实项目推进、督考推进。要以新的要求指导新的实践,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按照“重点工作求突破、单项工作创一流、整体工作争先进”的工作要求,落实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强化督查考核,开展月度交流、季度检查、年度通报,全力推进美丽湖州建设和治水、治气、治土等工作,努力推动环保事业取得新发展。

标签:环保;工作;生态文明;湖州;生态环保;新时代;环保干部;重要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定力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