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油车港镇:秉持生态文明理念大力推进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1 06:34: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张庆丽 张校闻

  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油车港镇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开创新局面,打造现代化田园新油车港升级版。

  10月28日和11月4日上午,油车港镇党委两次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冲刺攻坚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进行部署。

  通过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后,油车港镇的干部群众深受鼓舞。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大家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之重大,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切实转变作风,立足实际,扎实工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油车港镇紧扣“生态立镇”战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接下来,油车港镇将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扎实推进“五水共治”,严防劣V类水反弹,严格落实河长机制,打造治水景观样板;深入贯彻嘉兴市“无违建”创建工作三年攻坚行动计划,落实《油车港镇2017年度“三改一拆”暨“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该镇“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加大“五气共治”、燃煤小锅炉淘汰力度,借力低小散企业退散进集、“美丽乡村”建设,以“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为主题,结合全镇特色产业提升,着力推进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独具江南水乡特色的旅游小镇。

  同时,该镇将按照产业定位及发展方向,集中精力招大引强,扎实做好灵粮生态农业、明晖智能电气、中深爱的项目的招商对接;重点推进天鹅湖项目建设,继续坚持和完善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推进“两进两退”,合理谋划和腾出可用土地空间,引导企业集约利用低效土地;加快推进秀洲国家高新区高端健康食品产业园建设,让生态底色更亮丽。

标签:环保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