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抓源头 抓建设 抓机制

武义白姆乡多措并举提升群众“五水共治”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7-11-16 09:38:54 来源:武义新闻网 记者 潘雯 通讯员 陈凌航

  近日,白姆乡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争创红旗支部工作部署会上,就提升群众“五水共治”满意度工作进行部署,从源头、建设、机制方面深化“五水共治”工作成果。 

  在污染源治理上,白姆乡坚持从大到小、从易到难原则,对农村污染源实行逐步治理。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在保护区内进行规模化养殖;严格控制农药、化肥使用,结合生态农业建设,积极推广应用无公害生产技术,改变传统的耕作施肥用药习惯,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量,减轻农业生产污染;排查整个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池塘、沟渠等,根据实际制定“一点一策”;提升涵养区林业管理水平,鼓励公益林建设。

  其次,不断加大对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着力改善农业生产和农民居住环境,从而达到从源头上治理和保护饮用水源的目的。全面落实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建设工作,把生活污水统一纳入处理终端,经过标准化处理再排出,从源头上减少对水源的污染;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建设太阳能垃圾降解房,安排专门人员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减少生活垃圾对水源的污染。

  同时,在全乡范围内以“河长制”为主导,党员干部齐参与,对各村河道进行巡查,发现污染,立即处理,确保流域内河道清洁干净。建立环境卫生整治考评奖惩机制,采取统筹安排和考评奖励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考评,按考评结果合理分配,力求做到规范化、合理化。

标签:白姆乡;源头;污染;五水共治;水源保护区范围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