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风采  

这位给县长写信的浦江小女生 还是个”环保小卫士“

2018-01-10 17:17: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兆轶

IMG_1516.JPG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1月6日,一封小学生手写的建议信传遍朋友圈,为了让环卫工人能早点下班休息,浦江龙峰国际学校的四年级女生陈昕给县长丁政写了一封信。小女生的暖心之举,引得网友纷纷点赞,环卫工人感受到了更多的关爱。

  近日,记者来到了陈昕所在的学校,校门口立着的校训就是“善良、自信、责任、进取”。从陈昕的老师、家人那里,记者认识到了这位“暖暖”女孩更可爱的一面。

  初次见面的陈昕有些害羞,和向县长“要解决办法”的果敢有点不一样。她轻声细语地向记者回忆起写信缘由。“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在中山南路吃饭,看见环卫奶奶三次在店门口工作,最后一次她靠在垃圾桶边休息,都快睡着了。”

  吃完饭,陈昕上前询问奶奶为什么还不下班。奶奶告诉她,“按照规定,清扫完大街后要到下班时间才能回家。”当时外面天气很冷,陈昕很想点什么。她向爸爸求助后,爸爸建议她给县长丁伯伯(丁政)写一封建议信。

  对于女儿的举动,陈昕爸爸并不惊讶,在他眼里女儿一直是个善良的孩子,“我本身是做国学推广的,从小就教育陈昕要‘先立人、再做事’,要求她与人为善,陈昕也很听话懂事,总是能够在心里为别人着想。”陈爸爸是一个热衷公益事业的人,曾经带陈昕参加捐助白血病儿童等公益活动,“她每次都会主动跟着去,耳濡目染,有助于养成帮助他人的好习惯。”

  “陈昕是个全面发展的同学,多才多艺,舞蹈唱歌主持都拿手。”班主任刘笑珍老师夸陈昕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学校朱校长表示,陈昕的举动,印证了学校“善良、自信、责任、进取”的校训,“这个行为很善良,为环卫工人着想,有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浦江十分重视环保,学校也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其中。陈昕还是个“环保小卫士”,平时,她也非常热心校园环境维护,认真记录环保日记,这些平时积累的习惯,让“尊重劳动、关爱环卫工人”的想法自然渗透于心。

  收到陈昕的来信后,浦江当地政府积极回应。1月7日上午,县长丁政就前往中山南路现场调研。浦江明确今后要逐步提高环卫工人工资水平,极端气候月份增设补贴,沿途单位开设环卫工休息点,呼吁全县人民不乱丢垃圾,关爱环卫工人。

IMG_1518.JPG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