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生态运动会 正文

绿水青山想要“听”到你的声音

抢报!第三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与你相约“浙江生态日”

发布时间:2019-06-17 17:47: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美丽乡村成赛场、白鹭游鱼是伙伴,去年在德清禹越三林村万鸟园举行的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还历历在目,一转眼,第三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又来呼唤小伙伴们参加啦!

  6月28日—29日,我们将齐聚杭州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共同纪念第九个“浙江生态日”,开启夏日生态运动狂欢。本届全民生态运动会将延续“6·5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在茶香竹海的“文武上田”为你解锁不一样的美丽乡村打开方式。

  “上天下水”玩转绿水青山

  “对污染说,不!”环保大作战寻找MVP参赛者

  “对污染说,不!”环保大作战作为本届全民生态运动会的主赛事,其比赛项目将与上田村的绿水青山完美结合。届时,来自全省各地的100户环保小卫士家庭将分为5队,以“蓝天”“碧海”“青山”“绿水”“净土”命名,展开“生命之源 护水行动”“垃圾分类挑战赛”“消灭雾霾 保卫蓝天”“勇闯环保高峰”“绿水青山竞速赛”等五大项目的角逐。

NeoImage_副本.jpg

本届全民生态运动会赛事主场地——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

  其中有考验环保知识储备、需要脑力风暴的智慧环节,也有考验平衡、速度和技巧的体力对抗;有清凉刺激的水上障碍挑战赛,也有见证团队默契度的配合战。我们为每一个参赛家庭都准备了完赛小礼物,同时依据以往的惯例,还将决出金、银、铜团队奖牌。

  除了激烈的运动对抗外,主办方设计这一赛事也是希望将“对污染说,不!”的环保理念传递开来,通过百户绿色家庭团体协作的力量,践行绿色低碳“无污染”的生活方式。

  因此,在两天的赛事活动中,主办方将不单独发放瓶装矿泉水,每户参赛家庭会获得一只环保可降解的“不塑之杯”,它由植物淀粉精华中提炼的聚乳酸制成,不含塑化剂、BPA、BPF等有毒化学物质,可以通过90天商业堆肥完全降解成水和二氧化碳;此外各位参赛者的“垃圾不落地”执行情况,也将作为评分项纳入比赛总分当中。

  说出“你心中的绿水青山”

  你就是我们寻找的环保美文朗读者

  本届全民生态运动会上还有一个非常特殊且重要的环节——“我心中的绿水青山”环保美文朗读会。

  6月1日儿童节,由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环保联合会、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共同发起的“我心中的绿水青山”环保美文朗读者招募活动正式开始,所有报名的环保小卫士都将直接获得第三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的入场券,走上朗读会的舞台分享“我心中的绿水青山”。

  这一次,主办方在绿水青山、乡野田畔间为远道而来的朗读者们搭建了“环保朗读亭”,呼吸着户外的清新空气,伴着树叶簌簌、蛙虫蝉鸣朗诵环保美文作品,将诗与远方融为一体。本次现场的录制作品将在活动结束后呈现在“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上,于7月集中开展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工作。最终,将选出10位优秀朗读者直接受邀参与第四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在这个舞台上进行展示颁奖!

图片3_副本.jpg

创意活动(资料图)

  绿色播种、星空露营……

  更多精彩活动喊你来HIGH

  除了上述两大精彩赛事,主办方还准备了“播种绿色未来”亲子绿植创作活动,当然星空下的露营作为运动会传统也已经算不上惊喜啦。每组参赛家庭将根据要求提前准备可乐罐、塑料瓶、玻璃瓶等各色废旧容器带到活动现场,我们将利用这些废旧物品制成花瓶。在第一天的活动过程中,每户家庭的最高微信步数将作为“益路有你环保基金”兑换绿植和现金,在第二天的“播种绿色未来”活动中,参赛家庭可亲手将自己兑换得来的绿植播种到废旧物品创意花瓶中,并永久装饰在田间长廊中,为上田村的绿水青山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一笔;而“益路有你环保基金”兑换的现金将全部用于当地环卫工作者夏日凉茶和矿泉水的购买,感谢这些“绿水青山美容师”的辛勤付出。

  在活动期间,主办方还设置了许多“隐藏任务卡”,它或许“躲在”路边草丛,或许藏在补给点的村民家中,完成上面的相应任务,即可为团队争取到客观的附加分,也许“翻盘赶超”就在这一张小小卡片上了。

  这么棒的全民生态运动会怎么参加?

  “抢报秘籍”来啦!

  即日起,“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第三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报名通道正式开始,动动手指,简单三步即可获得宝贵入场券“穿越”到活动现场。

  第一步:关注“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回复“运动会报名”获取报名页面。

qrcode_for_gh_5318d0c73d93_258.jpg

扫一扫,关注“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287d092fb9f1a27ff9f11b48004c76b.jpg

  第二步:仔细阅读活动详情后,按照要求输入相关报名信息,环保小卫士需上传自己的15秒语音,讲一讲“我心中的绿水青山”(示例“我是环保小卫士XXX,我想参加全民生态运动会,我心中的绿水青山是……”)

07067480d569c665dd4ec07b856c96c.jpg


  第三步:报名信息提交后,请耐心等待,工作人员将统一与您取得联系,接到信息确认电话视为报名成功。

NeoImage_副本.jpg

  一、报名时间

  2019年6月17日——2019年6月24日(持续7天)

  二、详情咨询

  0571—85310331、0571—85311095

  三、备注

  1、说出“你心中的绿水青山”,所有报名的环保小卫士均需上传语音内容,无语音的报名信息视为无效;

  2、我们将于6月24日报名结束后,统一开始信息核对,请在此期间耐心等待工作人员的电话,接到信息确认电话视为报名成功;

  3、若想了解更多“第三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的具体活动内容,可通过“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微信公众号获取;

  4、倡导绿色出行,所有参与活动的绿色家庭均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活动场地;

  5、工作人员电话确认时会详细告知活动注意事项和提前准备的物品;

  6、活动过程中,请务必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做到垃圾不落地。

标签:绿水青山;运动会;生态;浙江;环保;朗读者;美丽乡村;小卫士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