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菇乡庆元 碧水桃源

发布时间:2019-10-24 11:09:27 来源:

  作为瓯江等河流的源头,庆元以“一江碧水出庆元,水流两省达三江”的独特地理环境,书写着一座浙南生态小城的美好故事。

  水,蕴含了活力,人水相护构建“美丽河湖”。近年来,庆元县认真组织实施河道各项计划,扎实推进松源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美丽河湖”建设、河道划界等项目。大力推进河道综合整治,顺利实施河湖库塘清淤工程,积极创建“美丽河道”,形成了点多面广的格局。

庆元松源溪.jpg

庆元 松源溪

  松溪(松源溪)为闽江二级支流,松溪干流源头段为松源溪,发源于庆元县境内的凤岗尖西麓。松源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作为丽水唯一一条纳入浙江省16条中小流域综合治理的试点项目,建设包括整治主流河道4.52千米,新建游步道2042米,游步道改造段长1325米,整治支流河道5.685千米等内容。松源溪流域在“一溪两岸”构想的徐徐推进下,河道疏浚、堤防建设、绿道铺开、两岸绿化……集合人力、物力和财力,定下一道道精准的定位设计,勾勒出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画卷。

庆元 杨楼溪.jpg

杨楼溪

  竹口溪和杨楼溪都是松源溪的支流。“五水共治”开展以来,庆元对竹口溪和杨楼溪都进行了综合治理和长效保洁的齐抓共管,使之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为村民们休闲、锻炼提供一个好去处。走进五大堡乡杨楼村,只觉村庄在青山拥抱中,蜿蜒的杨楼溪穿村而过,碧波荡漾、流水潺潺,在岸边行走,感受着小桥流水人家、人鱼和谐相处的别样风情。

庆元 竹口新姿 潘世国 摄.jpg

竹口新姿 潘世国 摄

  此外,西溪为赛江第一支流,流经的庆元举水乡月山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拆旧出新,修旧如旧,打造出了沿溪景观带、古文化公园等一系列特色景观节点,使月山成为“步步见文化,处处有美景”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标签:河道;地理环境;支流;综合治理工程;流域;庆元县;书写;河流;新姿;源头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