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全省蓝天保卫战 新闻采风行动在杭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15:18:0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王雯

  6月2日至5日,2019年联合国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及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将在杭州举行,为此,昨日上午,全省蓝天保卫战新闻采风行动在杭启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浙江日报、杭州日报等近20家中央及省市媒体将用5天时间,走进杭州、嘉兴、湖州、舟山等地,实地探访浙江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挖掘“两山理论”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今年世界环境日将聚焦“空气污染”主题,而中国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用实际行动响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近年来,杭州强势推进‘五气共治’,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去年杭州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累计269天,优良率73.7%;市区PM2.5平均浓度39.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8%。”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之年,杭州将以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等四大结构调整为主线,全面推进全市域大气“清洁排放区”、清新空气示范区建设,推动杭州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改善。


标签:杭州;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世界环境日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