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巧做林下文章带富一方百姓

发布时间:2019-05-09 10:00:43 来源:贵州日报

龙艳春展示绿壳鸡蛋。

  67.37%,近年来,黔东南州森林覆盖率稳居全省第一。如何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发展优势,让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在守住生态保护底线,保护好现有森林资源的前提下,黔东南州以蓝莓、油茶、竹木、林下经济以及国家储备林等工程建设为重点,大力调整和优化林业产业结构,不断推动发展模式转型。截至2018年底,全州累计建成蓝莓基地13.94万亩、油茶基地88.6万亩、竹林基地30.18万亩,累计利用林地面积发展林下经济559万亩,林下经济亮点纷呈。2018年,全州林业产业总产值达370亿元,绿水青山正逐步变成金山银山。

标签:黔东南州;提示;森林覆盖率;林下经济;金山银山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