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浙江馆浙江园亮相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这山这水浙如画

发布时间:2019-04-29 14:28: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来逸晨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来逸晨)4月28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市延庆区盛大启幕。本届世园会上,浙江展馆、展区的建设围绕我省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成果、深厚文化底蕴、“千万工程”、数字经济发展、国际化等方面的特色展开。

  在中华园艺展示区,以“这山这水浙如画,这乡这愁浙人家”为设计主题的浙江园成为一大亮点。它位于华东组团C28地块,总面积约4200平方米。浙江园结合我省生态、文化、历史特点,运用丰富的园艺资材、浙派园林的造景手法,通过源起、诗画、富美、花园、起航五大篇章,打造新时代、现实版的“富春山居图”,讲述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指引下浙江大地的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

  中国馆一楼东厅的省区市展位中,有面积120平方米的浙江馆。整个展馆分为“浙乡印象、诗画江南、美丽浙江、美好生活”四个分区,分6个时段、主题展示浙江的盆栽、艺术插花、鲜切花等方面的名、特、优花卉园艺产品,讲述浙江园艺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展馆内还将展示浙江博物馆馆藏文物、浙江河姆渡文化出土的“五叶纹陶块”复制品。

  在植物配置方面,开园期间,浙江展馆将展示独具特色的浙派盆景、浙派插花、稀有的兰花品种、林下特色药用植物铁皮石斛,以及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森禾蝴蝶兰、兜兰、南天竹、方永根杜鹃等园艺品种。

  据悉,本次世园会期间,“浙江日”将于6月6日至8日举行。活动以特色化、国际化、成果化为重点,将打造成展示浙江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扩大浙江国际交流合作、传播浙江特色文化的平台。同时,在162天的展会期间,全省11个设区市都将开展城市主题日活动。


标签:浙江;展馆;金山银山;绿水青山;世园会;北京市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