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浙川携手种蓝莓

发布时间:2019-01-10 14:58: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浙川携手、富民强村”两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蓝莓产业扶贫项目1月9日上午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启动。该项目将通过5年努力,在四川建成20万亩蓝莓种植基地,带领当地农户脱贫增收。

2018年7月以来,浙江四川两省供销社组织调研组深入四川40余个县开展蓝莓产业开发专项调研。2018年10月,浙川两省供销社系统达成扶贫协作共识,两地供销社社有企业共同投资组建蓝莓产业服务平台——四川省蓝之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与四川10余个市县签订蓝莓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已动工建设蓝莓示范种植基地面积约5000亩,部分苗木今年初夏即可挂果采收。

记者了解到,在四川省蓝之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股份中,浙江蓝美农业有限公司(下称“蓝美公司”)占股40%。而蓝美公司是浙江省供销社为深入参与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而专门投资入股的一家企业。据介绍,蓝美公司拥有数个自主研发的蓝莓品种,具有易种植、高产量、高品质等优点。“平均亩产在1.5吨左右,四川农户种植的蓝莓,我们将采取保证收购和保底收购的方式保证农户的收入,亩均利润可达5000元至2万元。”四川省蓝之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照辉表示。

据悉,浙江省供销社将依托蓝美公司,加强与四川各地尤其是扶贫重点县的合作,大力发展规模种植基地、农旅结合基地、原料加工基地,为广大经营主体和果农提供优质种苗、技术等服务,打造一批莓业产业化联合体、莓旅一体化综合体和蓝美小镇,让四川农民通过发展蓝莓种植实现脱贫致富。

标签:四川;种植基地;农户;产业扶贫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