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13 14:08: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越鑫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寿越鑫 记者 陈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防控疫情,禹越镇夏东村干部群众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确保村庄街道、农户庭院卫生干净整洁,打好卫生防疫战。

图片2.png

  大力整治公共卫生。夏东村组织的党员志愿者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治理行动,清理村庄河岸垃圾、主干道和村道沿线散落垃圾,抓好农村公厕保洁和污水垃圾治理,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同时,积极创造条件,对公共区域和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场所、运输工具、作业机具、环卫设施设备开展清洗消毒工作。特别是加强废弃口罩处理,防止被回收和重复使用。以此来确保群众生活垃圾治理真正做到“扫干净、转运走、处理掉、保持住”,不给病毒藏身和喘气的机会。

  持续抓好防疫宣传引导。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高音喇叭、微信、挂横幅等方式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对自家环境进行一次大整治、大清理、大扫除,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动员群众提升自防自控能力,营造干净、卫生的家庭生活环境。

图片1.png

  当下,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将为战胜疫情创造良好的卫生保障。


标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禹越镇;卫生防疫;卫生;浙江责任编辑:潘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