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杭州义蓬街道开展商业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7 15:59: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王凯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王凯)2019年11月以来,杭州义蓬街道开展实施全长3公里商业街所有店铺撤桶入店工作。

  截至目前,已完成商业街930家店铺撤桶入店,以及实施敞开式小区撤桶入店一个。  

  据了解,义蓬街道分类办将为沿街店铺配置双色垃圾分类桶和垃圾分类宣传海报2837份。结合路长制、网格长制开展工作,实施每月检查制度,对店铺垃圾分类工作设立红黑榜制度并予以通报,确保撤桶入店和垃圾分类形成长效。

  此外,义蓬街道还与辖区内温德姆酒店协同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设置40平米的省标垃圾分类宣传牌,改造垃圾房实行专人管理专项使用,酒店内部配置垃圾分类LED屏幕,在酒店中餐和西餐两个厨房内都配备了充足的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桶。

  温德姆酒店共有314个客房,每一层客房的楼道,都放置了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四色垃圾桶。

  房屋总监吴芬说道:“新员工入职培训时,我们都会进行垃圾分类课培训。经过培训,新员工很快掌握了垃圾分类的要领,都能较好地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据了解,义蓬街道现有沿街店铺3000余家,大小餐饮酒店300余家,金融机构20余家,事业窗口单位40余家。另外还有商品住房23400余套,面对如此庞大的垃圾分类范畴。义蓬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行业为纽带逐条逐线有序推进,发挥示范效应,因业制宜、以点促面、量质并举推动垃圾分类更进一步。


标签:垃圾分类;杭州萧山;浙江责任编辑:范国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