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县新安镇:多措并举推进全域整治

发布时间:2019-12-06 17:02: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徐超超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徐超超)“阿姨,柴火不要堆放在这里了。”日前,在新安镇西庙桥村一户村民家,西庙桥村妇联主席郭金凤正向60多岁的姚阿姨交代。说完,郭金凤帮她把柴火搬到了后屋。

  自新安镇对农村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行排名制后,郭金凤忙了不少。虽然村里经过整治环境改善不少,但她心里老是不踏实,总会抽空到村里转转,看看问题有没有反弹。“有了这个机制,各村都在你追我赶,生怕排名靠后。我们自然也得使劲,争取排名靠前。”

  据了解,为提高各村(居)参与农村环境全域整治的积极性,新安镇采取“一日一通报”的方式,依据各村(居)问题点位完成率对其进行排名。

  与此同时,新安镇还采用“联村组+纪委+人大”三方督查模式,有力夯实督查力量。

  日前,镇纪委副书记张根良和人大代表、村干部来到勾里村竹叶埭督查整治情况。原先,这里有两间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房屋。房屋所有权属于村集体。由于年久失修,早已破败不堪。“既影响村容村貌,又占用土地资源。结合整治,村里决定对拆除房屋。”村党总支副书记张国民说。

  “接下来,要抓紧时间对土地进行复垦,再通过公开公正的途径租给村民用于种植。”看到整治情况推进顺利,张根良一边在本子上记录,一边向张国民交代。截至目前,镇纪委累计下发督办单87张,下发督办点位1734个,累计整治点位4291个。

  此外,新安镇还通过评选整治示范点位,召开环境整治现场会的方式,发挥优秀点位示范作用,明晰整治标准。同时,将陈旧废弃砖块作为原材料,打造景观节点。截至目前,已清理杂物和垃圾1783.3吨,清理河塘沟渠24260米,已打造景观节点35处,补种绿化3450平方米。

  “不仅如此,我们还完善了环境问题处罚体系,对环境整治推进不力的村进行约谈,加强随意倾倒垃圾、分类不规范等现象的执法力度。”新安镇副镇长崔连勇介绍,截至目前,已约谈行政村3个,累计处置21例。

  崔连勇介绍,接下来,新安镇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咬定目标抓推进,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查缺补漏,推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标签:新安镇;德清县责任编辑:连晓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