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越城区查处全省首起企业涉嫌非法使用消耗臭氧层物质的环境违法案件

发布时间:2019-08-16 17:39: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通讯员 李烨青

  浙江在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通讯员 李烨青)近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日前越城区查处了全省首起企业涉嫌非法使用消耗臭氧层物质的环境违法案件。

  据悉,绍兴市润莱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在生产节能材料过程中使用的三氯一氟甲烷(CFC-11,俗称氟利昂,消耗臭氧层物质之一),被国际保护臭氧层公约“蒙特利尔议定书”列为禁用物质。

微信图片_20190816162816.jpg

环保执法人员在企业现场进行检查

  该企业在非法使用CFC-11时,会对配方使用代码来代替原材料名称,以此规避监管,导致该类案件在发现线索、调查取证、案件移送等环节均存在较大难度。该区环保部门在现场检查发现疑似装有CFC-11的铁桶后,立即调取了该企业生产台账,在确认有关于CFC-11进出库记录的基础上对铁桶内进行采样监测,并于当天会同属地镇街对该企业两个冷库和三个反应釜共计CFC-11库存2吨进行查封以充分保存现场证据,随后通过问询笔录、跨地区台账核查等方式,确认了该企业存在使用CFC-11生产组合聚醚并进行销售的违法事实。

微信图片_20190816162756.jpg

企业相关仓库被贴上了封条

  记者了解到,该案系我省首例在现场发现大量CFC-11原料的环境违法案件。目前,案件已移送公安部门侦办,刑事拘留人数已达6人。

标签:生态环境;越城区;非法;浙江;节能材料;检查;封条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