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禹越镇:从小养成环保意识,构建村居环境优美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05-08 18:09: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越鑫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寿越鑫)日前,德清县禹越镇高桥村村委与幸福邻里一起组织了一场由小朋友参与的“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活动。

556565.jpg

  下午一点半,天气晴好,小朋友们穿上了红马甲,在家长的陪同下,串门入户分发传单、在绿化带拾拣垃圾、查看垃圾桶内垃圾投放情况;对于个别垃圾投放错误的,社工们进行耐心地说明,并让小朋友自己告知垃圾桶所在居民进行改正。

  “爷爷您好,我们是环境小卫士,这个垃圾分类的倡仪书你看一下”小哲哲随即递上一张宣传纸,然后追到另一家屋里。

  “姐姐你好,请你把桔子皮扔到厨余垃圾桶里哦”小汐汐看到有人正想把桔子皮甩出去,赶忙上前劝说,随后把一张宣传纸交给她手里。

4536363.jpg

  小朋友们把绿化带拣来的果皮、废纸、及其它杂物都进行了一一归类,再投放到了相应垃圾桶。活动接近尾声,幸福邻里社工及村志愿者们给小朋友还布置了回家作业,让他们把清理垃圾和保护环境的场景画下来,让他们从小加深对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观念。通过这场活动,家长们表示有话要说:“现在我们村居环境一天比一天好,要保持这样良好的生活环境,必须把环保意识从小抓起,所以今天你们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的孩子受益匪浅。”

标签:德清责任编辑:连晓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