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高标准推进升级版治水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5 06:40:58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徐晶锦

  随着近年来越城区“五水共治”的深入推进,消除黑臭河、剿灭劣V类水等治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建设美丽河湖是一场持久战,接下来越城区将如何高标准推进这场升级版治水行动?

  近日,《越城区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台。《方案》以实现“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人水和谐”为主要建设目标,以流经区域主要江河干流(区域母亲河)、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0.5平方公里及以上湖泊、自然人文禀赋优厚河湖及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范围内河湖为重点,以补齐防洪薄弱短板、修护河湖生态环境、彰显河湖人文特色、提高便民休闲品质、提升河湖管护水平为主要举措,提出到2022年,要全域完成美丽河湖建设总体目标,使美丽河湖成为越城区的花园水脉、振兴命脉。

  《方案》还明确了今年美丽河湖建设行动的主要任务为古城内河、鉴湖(偏门大桥至壶觞大桥段)、迪荡湖,总长度约31公里,总投资为4772万元,目前已基本完成创建任务。下一步,越城区将积极探索河湖标准化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资金投入、注重宣传引导,确保美丽河湖建设取得实效,为美丽越城建设提供坚实的河湖基础支撑和生态环境保障。

标签:越城区;徐晶锦;城区;治水;持久战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