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旧屋焕新颜!杭州首幢旧改样板楼亮相

发布时间:2019-08-29 16:32: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倪雁强 王建龙 拍友 温艺华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王建龙 拍友 温艺华 摄)老旧小区改造是现在的热门话题,今年8月,杭州正式发布《杭州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下城区潮鸣街道小天竺社区作为首批试点,经过改造后的“样板楼”于近日正式亮相。

  率先亮相的“样板楼”外立面青砖白墙,每户人家的雨棚、保笼、晾衣架、花架、空调架都采用统一样式。不仅楼道灯全部换新、楼梯一侧安装了木质扶手方便老人上下,就连每隔两层的转角处,都贴心地装上了一张可折叠的休息椅。楼下居民的自行车停车棚、健身区、楼边的小花园等配套设施也同时进行了更新和改造,板楼间还多了一个口袋公园。下一步,还要对楼道里的所有线路做进墙内管槽,包括楼下的电线杆都要上改下。

  据悉,2019年至2022年,杭州将花4年时间全面实施改造老旧小区。至2022年底,全杭州计划改造老旧小区约950个、1.2万幢、43万套、涉及改造面积3300万平方米。


标签:改造;杭州;样板楼;潮鸣街道;杭州市;下城区;浙江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