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菜鸟联盟“回箱计划”落地浙江

发布时间:2019-08-28 07:12:0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婕

唐志兵是申通快递杭州小和山新苑站点站长,今年6月,他在站点门口放上了一只“绿色回收箱”,前来取快递的人渐渐养成了一个习惯:现场拆包裹,把纸箱留下。

昨天,菜鸟携手通达、百世在浙江全面启动“回箱计划”,首批铺设1500个绿色回收箱,推进快递包装分类回收、二次利用,用一个个绿色回收箱点亮快递行业发展的最后100米。

据介绍,菜鸟绿色行动在2017年发起“回箱计划”,倡导“把纸箱留在驿站,让资源循环利用”。2018年200个城市的菜鸟驿站已经铺设了5000个回收箱。今年“回箱计划”加快步伐并全面升级,菜鸟将联合百世、通达等合作伙伴,在全国铺设5万个回收箱。目前已经铺设了将近3万个,按照目前节奏,今年双11前有望铺设完毕。

记者注意到,新版绿色回收箱增加了纸塑分离功能,让快递包裹内的塑料填充物也能被回收再利用。

标签:回收;快递;纸箱;申通快递;绿色回收箱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