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莱阳严厉查处非法炼油企业

发布时间:2019-08-22 15:36:48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鲍仲超

  莱阳市近年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仍有一些企业、私人业主为一己私利,置环境法律法规于不顾,非法利用废旧轮胎炼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和危险废弃物随意排放、堆放,严重污染环境。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莱阳市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扩大执法检查范围,使“散乱污”企业无处躲藏,对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拓宽信访渠道,发动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

  莱阳分局积极创新环境监管方式,发挥“网格化”监管优势,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各司其职、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打造“生态环境部门统一监督、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把“散乱污”等非法生产企业消灭在萌芽状态。 

标签:生态环境质量;严重污染环境;危险废弃物;环境法律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