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海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25 10:04:19 来源:今日宁海 记者 何莎莎

  编者按:近年来,宁海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创建成为宁波市首个国家生态县,连续两年获得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县和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2018年获得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第二。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已经连续七年全市第一,治水公众满意度连年提升。

  全体市民朋友,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共享的权利,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共担的责任,生态文明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参与。下一步,本报将持续推进生态建设和五水共治相关工作报道,展现工作成效、曝光反面典型,期待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

  昨日,记者从县五水共治办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扎实推进,截至6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0.65亿元。

  今年以来,县五水共治办围绕县委县政府2019年全面建成“污水零直排区”的工作目标,出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统筹协调组织体系,将2019年治水工作目标分解至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通过强化项目推进、机制创新,扎实推进宁海“污水零直排区”的建设工作。

  据悉,今年我县计划投入资金1.5亿元,实施40个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城镇污水管网建设扎实推进,累计铺设污水管网18.2公里。雪坡至宁东污水主管工程动工建设,力洋至宁东创业路污水主管基本完成铺设;前童污水处理站进入调试运行,岔路前童污水管网检测修复工程启动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加快推进,城区北片剩余5个区块中2个已经完成污水管道铺设,2个已经完成60%污水管道铺设,1个地块计划近期动工;梅林花园工业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完成80%,大路周工业集聚区正在招投标。六小行业整治重拳出击,以推进排水许可管理为抓手,倒逼小餐饮、洗车场等六小行业整治。在邻里广场、华庭家园西侧兴工一路、二路、三路以及桃源广场等商业集聚区开展重点整治,严格落实隔油池、沉砂池等预处理措施。目前,已经完成对上述区域排水户的催办、告知、宣传等动作,累计有200余家申报排水许可。

  同时,县五水共治办强化机制建设,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实施乡镇街道污水收集和处理考核机制,对乡镇街道污水量实行实时监控并按月监测进水浓度,将污水量和浓度变化作为体现管网建设成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目前,已经完成方案设计,准备招投标。进一步加强日常督查,今年已累计下达整改通知书38份,整改排水口20余个,解决问题河道20余条。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克难攻坚,高压推进,高要求、高标准推进全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县五水共治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创建乡镇的日常督查,严格要求落实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标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

标签:污水;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治水;工作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