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绿色封箱胶带在湖州市邮政快递行业推广

发布时间:2019-08-21 09:12:56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杨晨

  眼下快递业务持续繁荣的背后,带来了巨大的环保负担。8月14日,全市7家主要寄递企业集体与长兴山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标志着无机光解环保包装在我市快递行业进入实质性推广使用阶段。“我们以前用的封箱胶带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如果埋在土里,一百年也降解不了,这种特殊的环保胶带用无机矿粉研制而成,在自然光照下,一般10至12个月可自行降解,是塑料的替代产品。”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快递6大类包装中,胶带使用量大且难回收、难降解,是制约行业绿色发展的痛点,而长兴山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业团队经10年多的潜心研究,制造出这种无机光解矿粉薄膜胶带,具有无污染、可降解、可回收、性能好、成本低的特点,成功攻克了这一难题。

  据了解,这种无机光解胶带,其主要原材料为碳酸钙粉,由于生产过程环保,无需用水,不添加酸、碱、漂白剂,在微生物、热氧等作用下可实现降解。同时,这种胶带具有可焚烧、无毒排放、可回收的特点,且回收后的废品经粉碎,挤压制粒,还可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与传统的快递包装相比,绿色包装在成本上会略有上升,但是其无污染、可降解、可回收、性能好等特点将大大缓解快递垃圾对环境的污染。作为企业,我们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加大投入推广使用绿色包装。”湖州申通常务副总经理汪大海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还打算免费赠送给淘宝电商进行试用,给更多的快递包装插上绿色的“翅膀”。

标签:胶带;降解;快递;回收;绿色包装;兴山;聚氯乙烯;漂白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