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中心城区重现靓丽容颜

发布时间:2019-08-12 09:04:34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超强台风“利奇马”虽然离开了湖州,但是它给市容环境秩序带来不少影响。市建设局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第一时间对台风中受损的房屋、道路、市政、园林等各类设施进行抢修,尽快恢复城市有序、整洁。

  昨天凌晨4时,在吴兴区三环北路,有一排树木横倒在主干道上。为了清理路障,绿化养护人员将树木一一抬上车运走,两个多小时后清理完毕,道路恢复了通畅,来不及歇一歇,他们又开始奔赴下一个抢险点。截至昨天12时,中心城区加固支撑1600余处,清理绿化断枝50车,扶正倒伏乔木300余株。接下来还将视不同情况及时安排后续的清理、恢复及病虫害防治工作。

  台风过后,路面上增加了树叶、树枝和其它垃圾,保洁工人彻底清扫,赶在市民出行前恢复洁净。目前累计出动600余人次,清理窨井盖上的树叶和杂物,确保排水畅通。

  针对中心城区易低洼积水路段、人行道,泄洪闸口、下水道等排涝设施,昨天市政人员再次进行巡查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60余处并及时整改,目前城区排水基本畅通,没有出现大面积积水情况,小面积积水情况及时处理。2台移动排涝车及1台凸轮泵车已循环在低洼段作业,应急移动排水设备随时调配强排。

  在中心城区实行准物业管理的42个老旧小区,两天来,共出动物业人员280人次,加大保洁和维修处理力量,完成倒伏树木、断落树枝清理60余处,垃圾和树枝清运36车,屋顶瓦片破损渗水处理34处,检修洞盖33处,疏通管网2046米、落水管859米。目前未发生险情,正在积极开展巡查和卫生保洁等工作。

标签:中心城区;树枝;树木;排涝;树叶;巡查;台风;排水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