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冒雨巡查 坚守底线

——越城区富盛镇坞岩水库镇级河长徐志江巡河记

发布时间:2019-08-10 10:06:37 来源: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诸丹萍

  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袭来,防台工作面临严峻考验。昨天,作为越城区富盛镇坞岩水库镇级河长,富盛镇组织委员徐志江对水库进行了多次巡查。

  坞岩水库位于富盛镇文山村,库容10万立方米,是一座以灌溉、供水为主,结合防洪的小(二)型水库,水库的状况直接关系着下游董溪村、红山村500多户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午12点,冒着风雨,徐志江来到水库边,查看水库水位,检查水库大坝、溢洪道等设施运行情况。“目前水面离汛限水位还有3米多,但台风正在逼近,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一旦水面距离汛限水位只有2米左右,就要及时打开水闸,通过水库底部的涵管泄洪。”徐志江说。

  由于周边植被茂密,水库溢洪道上有枝叶堆积,徐志江见状立即走过去清理。前一天镇里已组织镇、村两级的十几名工作人员,对溢洪道及其下游近2公里的河道进行了巡查和清理。“由于超强台风‘利奇马’风力强、雨量大,必须随时关注并进行清理,确保溢洪道行洪畅通。”他说。

  随着“利奇马”临近,富盛镇对防台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动员镇村干部对山塘水库、险工险段开展24小时巡查,将危房里的群众集中安置到避灾点,拆除或加固临时搭建物,对水位上涨较快的方家坞水库进行泄洪。傍晚6点,刚从市区开会回来的徐志江再次冒雨赶到水库巡查,发现情况正常后才赶回去吃晚饭。

  “现在水位是多少?有没有突发情况?”晚上7点,徐志江再次联系正在水库边巡查的村级河长、文山村村委主任王建龙,叮嘱他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如水位上涨明显,及时启动泄洪预案。

  晚上10时,风狂雨骤,徐志江仍驻守在值班室。“我会和有关工作人员保持密切联系,确保水库安全。”他说。


标签:水库;超强台风;利奇马;越城区;泄洪;汛限水位;文山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