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今天嘉兴市有暴雨到大暴雨

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2019-08-10 08:26: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钰 通讯员 周秋林 包潇玮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由于“利奇马”台风强度强,水汽充足,将给我市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需特别注意防范大风和大暴雨及其带来的次生灾害。

  昨天嘉兴天空上的云,大多属于“跑马云”,有句话叫“跑马云,台风临”,就是说台风前这种云经常出现。跟着“跑马云”来的9号台风“利奇马”也成了今年影响我市最严重的台风。

  据市气象台消息,目前“利奇马”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台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昨天半夜到今天早晨在乐清到三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市今天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偏东风9到10级阵风11级,沿海11到12级阵风13级,早晨最低气温26℃,白天最高气温27到28℃。明天阴有阵雨转阴天,偏西风6到8级,气温26到32℃。后天预计多云,偏西风4级,气温27到33℃。

  “‘利奇马’于本月4日17时形成,7日23时加强为超强台风,昨天17时其中心位置在嘉兴南偏东方向约4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3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55米/秒(16级),仍然是超强台风级别,未来‘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市气象台工程师周秋林告诉记者,“近期海上处于多波动的状态,包括在‘利奇马’北面的副高的位置存在变数,到后期还会有西风槽东移,槽后的冷空气会和台风环流结合,‘利奇马’受到外围影响的因素比较复杂,因此‘利奇马’的路径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利奇马’登陆后很可能往西北方向移动,到达山东半岛,之后‘利奇马’有可能出现回旋扫动的态势,由于移动速度非常慢,因此对华东一带造成的风雨影响时间比较长。‘利奇马’北上的路径很可能穿过我市,对我市造成的风雨影响也会非常严重,强降雨最集中的时段在9日夜里到10日,风力也比较大,10日当天我市有内陆9到11级、沿海及杭州湾水面11到13级大风。”

  记者了解到,市气象台于昨日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并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防范低洼内涝积水,人员尽可能待在安全的场所。

  记者从市防指了解到,截至昨天17时,我市超警戒水位的水文测站0个,超保证水位的水文测站0个,24小时内降水量25到49.9毫米的水文测站有4个。


标签:市气象台;利奇马;风雨;台风;大风;水汽;移动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