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生态环境部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9-08-08 14:57:33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谢佳沥

  生态环境部起草了《生态环境部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党中央、国务院对强化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生态环境部修改了原环境保护部发布的《环境保护部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办法》(环办政法〔2016〕52 号),并对文件名称予以调整,起草了《生态环境部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办法(征求意见稿)》共36条,与现行《审查办法》相比增加了16条,内容作了全面修订。

  《办法(征求意见稿)》对规范性文件的范围、起草、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核、发布、解读、清理等各个环节作了全面规范,以实现对规范性文件全流程管理,确保规范性文件从起草到发布实施的所有环节都有制度可依。主要内容包括:明确规范性文件的概念和公文种类;强调“应审必审”的审核原则;明确起草单位职责;进一步规范合法性审核要求及程序;强化发布环节的管理;规定后续监管机制。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均可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反馈给生态环境部。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5日。


标签:规范性文件;生态环境;征求;意见稿;起草;合法性;环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