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民参与携手共建美丽南湖

南湖区发布生态文明建设宣传片

发布时间:2019-06-06 06:37:2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刘洪盛

  “漫步在‘浙江最美绿道’上,与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你会感觉这份生态改善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日前,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南湖分局发布了“美丽南湖,我是行动者”宣传片,旨在引领公民践行生态环境责任,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南湖。  

  在2分57秒的宣传片中,围绕“美丽南湖,我是行动者”主题,分别选取了一户家庭、一位河道保洁员、一位村民、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企业主等5类人群,讲述他们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故事。同时,宣传片中还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南湖区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近期生态环境建设的重点。  

  “宣传片中我们选取了5类人群,这5类人群涵盖了社会上各个阶层的各类人群,希望通过他们的呼吁,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观,鼓励公众监督环境违法行为,积极倡导绿色消费、低碳节能,养成节约资源与保护环境的生活习惯,努力让每一个人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南湖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生态文明建设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常态,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不懈努力。接下来,这个宣传片将在全区各美丽办成员单位、学校、企业、社区、农村文化礼堂等地滚动播放,同时市民也可以关注“南湖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进行观看。此外,南湖区还将推出环保小游戏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有奖活动,鼓励全民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去。  

  生态环境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示范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更是南湖区作为“首善之区”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今年,南湖区成立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办公室、十大生态环保工程立项动工、“千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启动……如今,一场声势浩大、力度空前污染防治攻坚战已在南湖打响,通过一系列的生态文明建设,让市民共享天蓝、地绿、水净、风清的美好家园。


标签: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南湖区;人群;宣传;嘉兴市;环境违法行为;生态环境保护;重大社会问题;保护环境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