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喊你来建一座“大自然魔力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5-30 09:29:41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通讯员 俞静漪

  今年“六一儿童节”,中国湿地博物馆将联合西溪天堂艺术中心,发起一次有魔法的活动,主办方希望孩子们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去感知大自然,去采集“大自然魔力档案标本”。

  “大自然魔力档案馆”里有什么?此次需要征集的标本有些特殊。

  形容鸟儿的叫声,我们一般会说“叽叽喳喳”,除此之外,你会分辨不同鸟类的叫声吗?海浪、湖泊、河流和小溪的声音,究竟有什么区别呢?在耳朵分馆,需要收藏一切和大自然有关的声音。从今天开始,就需要孩子更仔细地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并把它录下来,标注“声音内容、收集日期、发现者”,发送给大自然魔力档案管理员存档。

  平时你仔细观察过大自然吗?家楼下桃树开花的变化,云朵的奇怪形状,差点被踩在脚下的不知名虫子,显微镜下才能现身的水中微生物……你眼里的大自然,“大自然魔力档案馆”都想知道,所以,请拍照记录下来,标注“影像内容、收集日期、发现者”,同样发送给大自然魔力档案管理员存档。

  你和大自然有什么神奇的故事吗?无论是和蚂蚁说过的话,还是跟星星玩过的游戏,或者你养大的多肉小精灵……试着写下你的感觉。主办方希望收到你的故事,即便只是一句感受,那将会帮助我们人类更好地与大自然彼此了解、展开对话。“大自然魔力档案馆”邮箱:ilove_hzxixi@yeah.net。

  除了相约“大自然魔力档案馆”,今年“六一儿童节”,中国湿地博物馆将联合西溪天堂艺术中心推出伦敦南岸艺术节特邀儿童剧目《海》。

  这部剧目的演员都是潜水员。平日里一次次的潜水,他们目睹了海洋一年年的恶化、海底生物的日渐消亡。因此,他们通过一部作品,为美丽的大海发声。《海》剧组全体主创结合多年潜水见闻,跨越7000公里历时一个月亲身拍摄、剪辑海底照片、视频,用艺术描绘最美海洋。

  本报将送出5组伦敦南岸艺术节特邀儿童剧目《海》的套票入场券,套票包含一大一小两人名额,演出时间为6月1日或2日14:30,演出地点为西溪天堂艺术中心(紫金港路21号)。想看剧的朋友可前往“杭+新闻”APP参与。

标签:大自然;魔力;六一儿童节;中国湿地博物馆;西溪天堂艺术中心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