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

“零容忍”打击 违法排污酸洗加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04-19 09:17:53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郭炫亨 罗程辉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接到市民举报,椒江洪家街道西王工业区内一家电镀厂夜间生产期间废水直排。经过前期实地勘察,该局确认其中一处工厂存在异常现象,立刻联合洪家街道办事处、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开展夜间执法行动。

  4月10日晚8时,执法人员进入该厂后,发现该厂是一处小型铝件酸洗加工作坊,1名工人正在酸洗生产线上作业。该作坊的生产废水直接从作业槽内溢出至槽下的排水沟,最终经排水沟底部的孔洞,排至厂房外西面的河道内。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现场对该厂车间内排放口、厂区外排水口的废水进行取样检测,该废水呈酸性。

  执法人员对检查过程进行全程拍摄,现场对工人、负责人进行询问,制作询问笔录。同时,对生产设备进行查封,并责令负责人限期拆除生产设备。

  根据监测报告显示,车间内排放口废水、厂区外排水口废水的pH值、总镍浓度,均超出《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该局依据相关规定,将该厂负责人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执法人员表示,这些非法酸洗厂只需要一个简易场地就能开工,设备简单,原料廉价,被查处后还会复产,执法难度大。而这些直接排掉的废水,会对土壤和水体造成严重损害。

  为此,生态环境部门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拨打12369投诉电话举报身边的非法排污行为。


标签:废水;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电镀厂;台州市;市民;生产设备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