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桐乡市召开“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07:21: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见习记者 沈婷

  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五水共治”,病在水里,根在岸上,截污纳管是根本。为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4月17日,桐乡市召开2019年度“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培训会。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排水高级工程师陈炳卉从实践的角度讲授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路径分析,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推进过程中排查、整改的好经验、好方法,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治水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同时也为接下来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我市现有治水成果。

  当天,嘉兴市“五水共治”办业务三处处长、高级工程师李雅锋围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摸底调查、改造方案编制、建设验收等方面内容,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嘉兴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调查方案编制和验收技术指南》,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1至4月桐乡市交接断面水质考核均为优秀,但治水不易,巩固成果更不易,‘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仍面临情况复杂、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桐乡市“五水共治”办(河长办)常务副主任王文兵表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作为今年桐乡市治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主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责任,确保实效,争取年底前完成相关创建任务。    

标签:污水零直排区;污水;治水;五水共治;高级工程师;参训人员;方案编制;嘉兴市;工作;培训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